演讲嘉宾

Container技术峰会

王 昕

轻元科技开发部总监,架构师,由ISC2认证的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

王昕是创业团队轻元科技的架构师,由ISC2认证的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王昕曾任VMware和IBM高级研发经理和BEA高级工程师,从事了十多年SDN和PaaS等产品的研发工作,有十多项美国和中国的在审专利发明。在BEA工作期间,王昕领导了JSR289和JCA等Java标准参考实现的开发工作;在IBM期间王昕领导了主机云安全产品zOSMF的开发;在VMware期间领导软件定义网络产品NSX的开发工作。轻元科技基于OpenStack 最新版本,集成了Kubernetes容器编排系统,构建了第一个实现容器和虚拟机组合服务、统一管理的云平台,并为多个企业客户部署实施了基于该技术的私有云项目。

演讲主题

如何用OpenStack和K8s快速搭建一个容器和虚拟机组合服务的云平台

我们将分享以Openstack和Kubernetes为基础构建容器和虚拟机组合云平台的经验,包括利用Magnum动态构建容器集群,建立统一认证授权服务和镜像服务,容器和虚拟机混合组网方案的比较选型,存储方案的比较选型以及一些私有云架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