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实战峰会

许振文

腾讯高级工程师

2010年初硕士毕业加入腾讯搜索线,从事搜索监控平台和爬虫平台研发。2013年低至今在腾讯互动娱乐数据中心负责游戏数据分析后台架构设计开发,包括根游戏据数据特点定制开发的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调度系统,画像系统,以及采用开源社区的hdfs,spark等组建来建设腾讯游戏数据分析系统。在分布式存储系统,调度系统和多维数据分析领域有较丰富的经验。 本人热衷关注于分布式系统、大数据计算、大型高并发服务架构等方面。欢迎随时联系交流学习。

演讲主题

为游戏分析设计的分布式数据存储系统

在“大数据”相对泛滥的今天,我们看到很多讨论各种大数据架构、存储、工具、算法等等。但是大数据工具在具体应用场景中的计算各有不同之处,那在游戏数据分析中我们腾讯是怎么做的呢?本话题将简单介绍腾讯游戏数据分析系统的后台架构,并且主要介绍一个为游戏分析这类场景设计开发的的小型数据存储系统。